学院新闻

我院行政、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2:25     作者:

5月18日上午,数学学院行政、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专题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院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专题学习会由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喆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共同学习新华社《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通讯,以及央视新闻报道《陕西考察中,习近平这四句话引人深思》文章,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精神内涵。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纪委国家监委文章,从自觉讲政治、在党的建设过程中全过程落实从严治党、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三不”反腐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

随后,党委书记李长宏同志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中心组近期学习的部分内容,分享了个人参加学校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从党的政治建设、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经济生活恢复、陕西省实现追赶超越等多方面,贯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延安精神”和“延安作风”的深刻内涵和实践意义。

最后,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喆同志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提高认识,将不断深入学习作为个人首要政治任务,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深入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延伸学习内容,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及时撰写心得体会。三是,要切实结合实际工作,学以致用,有效促进事业发展,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有实效,为院校“双一流”建设再添贡献。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