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编委会暨期刊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4月1日,我院在报告厅举办《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编委会暨期刊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主编辛周平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教授、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姚正安教授等20余名编委参加了会议。

数学学院院长、《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编委郭真华教授作了《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期刊分析报告,从期刊出版过程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法、期刊文章质量的相关数据分析、提高期刊排名采取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编委们展开激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从版面改版、约稿范围、做好杂志的广告宣传、鼓励学生发稿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期刊的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编委会暨期刊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是我院首次举办,大家一致建议每年要召开一次编委会,使会议常态化,及时发现解决期刊存在的问题,把西部地区唯一的数学类期刊高质量高标准办好。

QQ图片201810111535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