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座谈会暨就业创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00:00     作者:

3月27日下午,我院举办2016级本科毕业生线上座谈会暨就业创业动员会,班主任郭晓艳、辅导员周靖雯,2020届考研以及未就业毕业生等110余人参加座谈会,辅导员李刚主持本次会议。

学院就业工作专干、辅导员李刚老师从研判形势、精准定位、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情况。首先,从国家、西北大学、数学学院三个层面介绍了历年全国毕业生数量变化、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报名与录取、就业率、升学情况、学院毕业生去向、数学学院毕业生特点、学院最新就业情况等就业形势信息,解读了2020年国家稳就业相关政策。接着,从认识自己“三部曲”、职业价值观及职业兴趣测评及渠道、简历制作与修改完善、就业主要去向及其必备条件等四个维度,引导毕业生做好个人精准定位和就业创业准备工作。最后,就做好本科生毕业、求职应聘礼仪、考研升学等工作,提出相关指导和建议,并做出相应安排。

undefined

会上,与会师生围绕今年的就业形势与就业创业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具体建议和举措。辅导员周靖雯向毕业班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避免眼高手低、盲目跟风、坐以待毙等不理智行为。二是,牢固树立兜底和底线思维意识,抓住每一个就业机会,拟考研的学生应当做好复习备考和找工作的两手准备,尤其是考研二战意念坚定的学生要平心静气地认真思考、科学评估、量力而行。三是,积极配学院老师的工作,珍惜宝贵的时间不断丰富自己,为将来的学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班主任郭晓艳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同学们要抓住空余时间完成自主学习任务,有效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确保顺利通过所有课程的考核。第二,同学们努力尝试多渠道就业,乐观积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争取尽早就业。第三,要加强与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的沟通和反馈,按时完成论文撰写、专业课程学习、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等工作。

undefined

本次线上座谈会暨就业创业动员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困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深刻认识就业形势,积极就业,争取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好就业。学院将继续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学校和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