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领导看望王戍堂先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undefined

undefined

时值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数学学院领导班子集体探望了以创立“王氏定理”闻名海内外的首届陕西省教学名师、我院退休老师王戍堂教授,并向王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学院领导向王先生汇报了学院现状和近年来事业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感谢王先生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王先生注意保重身体,诚恳邀请王先生继续指导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戍堂老师目前虽已85岁高龄,但退休后的王先生多年来一直坚持做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依然每周末固定时间开设数学讨论班,为我校数学 、物理、信息等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答疑解惑。同时,坚持指导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拓宽研究思路,提升科研和学术素养。截止目前,王先生已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岗位上坚持了60余年。

王戍堂老师在和学院领导的谈话中谈到,科研工作要理论与应用并重,数学作为基础学科,研究者更应具备长远开阔的视野和坚持不懈的决心,希望数学教学和科研者的接班人们,能够敢于质疑、敢于挑战,坚持对基础理论的深入研究,坚持对数学本质的不断挖掘,坚持对终极规律的永恒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