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北大学第一届“科学与文明”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2018年7月15日至17日,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在长安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以“科学与文明”为主题的优秀本科生夏令营。衷于对科学史与数学史的热心,二十六名校内外本科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7月16日上午,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开营仪式,校研究生院工作部部长李军莅会并致辞。唐泉老师条分缕析地概括了科学技术史学科建制的历史。陈镱文老师、赵继伟老师与袁敏老师从他们各自研究的方向出发,向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现场有问有答,气氛活跃。

随后两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分赴南北校区参观了科学史高等研究院资料室、西北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同学们之间友爱互处,结成良谊。会后,师生们合影留念。

“科学与文明”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是由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承办,专为立志将来从事科学技术史、科技与社会和科技政策等相关领域研究的本科生举办的学术活动。本届夏令营的举办受到校研究生院、数学学院与科学史高等研究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为后续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