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暨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0月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暨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活动。

undefined

首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学院党委就基层院系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明确学院各支部书记要从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遵循和发展党员工作具体流程等3个方面入手,对相关工作的规范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研读和实践。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各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全体师生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坚持党章规定党员标准,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切实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undefined

随后,开展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活动。在学习班上,大家集体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按理提要》选篇5篇。其中清华大学新时期综合改革的实践和探索以及北京大学探索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学院学科发展给与了一定的借鉴,学院党委要求各位党员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改革创新,敢于勇担重任,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读书班还学习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贺页朵的“宣誓书”和左权的“决心书”,老一辈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座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先辈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undefined

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也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方式,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