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中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00:00     作者: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方针政策,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学院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9月25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中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大会。

undefined

按照学校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本次读书班采取由处级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领学、集体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先后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真华教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邵勇教授领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瑞教授领学《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喆领学《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党委委员刘华宁教授领学《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党委书记李长宏领学《关于开展向中亚考古队学习活动的决定》等6篇重要讲话和论述,大家进行逐段精读、逐句领悟,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弄通内在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转化思维,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实践工作能力和水平。随后,与会人员认真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读书班学习内容扎实,讨论热烈,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重点和中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主题,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真华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联系学院在学科评估中暴露出的教学、科研和队伍建设方面的短板问题,语重心长地对与会党员同志,尤其是中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希望中青年教师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理论武装自己,提升理论学习水平。他要求中青年教师要珍惜年轻人的黄金科研期时光,从严要求自己,要多向王戍堂、王连堂等老一辈教师学习,要沉下心来潜心育人、潜心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自身,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还指出:中青年教师不仅要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还用做好学校和学院的公共服务工作。严格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来约束自己,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提升学院拔尖人才的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举办读书班和中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大会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和教育培训活动,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就能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就能更为坚定地去坚守“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和全局,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性任务,将学习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而扎实细致地做好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