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毕业生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0:00     作者:

中国数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于2019年11月21日上午在广东佛山开幕。大会现场传来喜讯:西北大学数学学院200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邱国寰博士荣获第十四届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

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简介: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用以表彰与奖励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献身于数学事业。

undefined

邱国寰博士

邱国寰博士简介:2005.09年-2009.06年,就读于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09月起,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跟随麻希南教授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06月博士毕业。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在Duke Math. J.Comm. Math. Phys.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邱国寰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是非线性几何偏微分方程,与合作者共同研究解决了k-Hessian方程Neumann边值问题、数量曲率方程的估计等多个难题,在完全非线性方程的边界正则性和内部正则性问题上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在该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日前正式发布,西北大学数学学院200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南开大学组合中心史永堂教授获批立项2019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undefined

史永堂教授

史永堂教授简介: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09月-2004年07月,就读于西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6月获南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 现任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组织委员会委员、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青年理事等,担任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评论员以及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等多个国际杂志编委。

近些年,我院立足陕西,面向西部,秉承加强基础,重视质量、因材施教、分类设课的原则,重视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的提升,培养学生开展学术研究与探索的科研习惯,促进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的有机结合,致力于培养复合创新的数学研究型与应用型人才。为了探索研究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具备现代数学思维与终身学习意识,数学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大、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等特质的优秀人才,我院从2018级开始选拔部分优秀学生组成“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秉承“研究性学习”的教学改革主线,配备一流的师资,提供一流的学习条件,创造一流的学术氛围,依托小班授课、专任导师、自由探索、学术交流、创新项目等开放式教学模式,积极构筑数学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绿色通道,努力使受拔尖计划支持的学生成为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创新型数学人才。

undefined

大会现场

undefined

郭真华院长祝贺邱国寰博士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