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应用统计专业党小组微党课-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0:00     作者:

11月8日,星期五下午,数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党小组在3512教室举行了微党课。课上叶雨萱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内容及感悟。

学习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具体内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1日晚,我收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榜样4》,认真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

undefined

undefined

学习感悟:

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我体会到榜样们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也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黄文秀同志的事迹,2019年6月16日,黄文秀同志利用周末回田阳县看望病重手术不久的父亲后,因暴雨心系所驻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夜开车返回岗位,途中遭遇山洪暴发不幸遇难,年仅30岁。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她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毕业时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工作,报名到条件艰苦的边远贫困山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她把扶贫之路作为“心中的新长征”,全身心扑在工作上,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手绘“民情地图”,组织贫困户成立互助组,带动了全村整体脱贫。黄文秀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从榜样们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而年轻一代的我们也更要向学习榜样学习,把坚定信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中,从小事做起,坚守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将初心与使命落到行动上,让榜样的精神永绽光芒。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