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委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0:00     作者:

11月4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一层会议室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无行政级别实体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undefined

首先,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了学校10月2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精神。强调各位党员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进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undefined

undefined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就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

学院院长郭真华教授从个人与集体、教学与科研、工作与家庭等三个关系入手,重点对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高校教师和管理人员,要时刻坚持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学院学科建设不断取得创新性成果。

undefined

科研副院长张瑞教授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从加强学习,强化担当责任,加强廉洁自律、恪守学术道德三方面,重点对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她指出,教师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努力提高科研素养,守住初心,担好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学术研究方法,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undefined

教学副院长邵勇教授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就如何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教学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学院实际指出,作为承载教书育人重任的高校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方法和授课质量,从思政教育、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等方面培养“四有”新人。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检视自身不足,努力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和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undefined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处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学习校、院“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更加扎实细致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精心开展好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问题调研工作,切实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做到即时即改、师生满意,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从而推动学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