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西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0:42     作者:

各院系: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丰富我校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学校决定举办“2023年西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23年4月28日下午15:00至5月4日上午8:00。

二、参赛者须为我校本科学生。

三、竞赛组织:

1.参赛者最多3名学生组成一个参赛队(一个同学只能参加一个队),提倡不同院系的学生组队,参赛队不设指导教师。

2. 竞赛所需的设备及场所由参赛队自行解决。

3. 各参赛队应于4月28日中午12:00前扫报名二维码(图1,2023年西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二维码,见下页)在线填写WPS表单报名表并提交。

4. 参赛规则与竞赛纪律,竞赛论文格式规范分别见附件1,附件2。

四、参赛事项:

1. 赛题于竞赛开始时(4月28日下午15:00)在数学学院网站、“2023西北大学数模竞赛 ”QQ群(群1:180082757;群2:386670406。二维码见图2,见下页。每位同学只加入一个群。)公布,不印发书面题目。赛题为多题,每个参赛队从中任选一题。

2. 竞赛论文(纸质答卷,含附录)在5月4日上午11时以前由各参赛队伍交到数学学院教务办公室(长安校区东学楼3层)。竞赛论文(电子版答卷)在5月4日上午8:00以前将电子版答卷(含可执行程序)发至邮箱:nwusxjm@sohu.com(邮件主题为参赛队编号选题编号,如20232369A;电子版答卷文件名为参赛队编号队员姓名,如20232369张数学李建模王竞赛;若文件超过1个,请压缩,压缩包文件名也为参赛队编号队员姓名,如20232369张数学李建模王竞赛)。

3. 参赛队编号将于报名结束后4月28日下午15:00前在“2023西北大学数模竞赛 ”QQ群公布。

五、竞赛奖励:

学校将根据相关竞赛奖励办法对获奖学生予以表彰。参赛者可按照《西北大学课外附加学分管理办法》获得相应的课外附加学分。




                                                教务处 数学学院

                                                 2023年4月11日


附件:1. 2023年西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与竞赛纪律

      2. 2023年西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

图1 2023年西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二维码

图2 “2023西北大学数模竞赛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