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扎实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创新实践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4:44     作者:

为了提高学生应用数学与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学院近期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创新实践周活动。1月13日至15日为2020级本科生开设了为期两天的Excel数据分析实训课程; 1月18日至22日,为2018级、2019级本科生开设了为期5天的金融数据分析实训课程。

杨璐老师主讲2020级的实训课程。她向同学们介绍了Excel工具的重要操作,并着重从数据的导入、清洗、抽取合并等方面为大家普及数据分析的流程,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数据分析的重要应用价值。

曹晓龙老师主讲18级和19级的实训课程。他细致地讲解了python编程基础、与数据分析相关的库(numpy库、matplotlib库、pandas库)和机器学习等内容,并结合所学理论知识讲解了一些关于金融数据分析的案例,让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都有较深的体会与感受。

本次实践周活动均通过线上腾讯课堂的方式进行授课。通过本次实训,同学们掌握并能灵活运用数据分析所用到的重要工具,进而提升应用数学与数据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