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我院党政负责人看望杰出校友闫章更将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9:11     作者:

10月20日上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院长张瑞、副院长杨喆等党政负责人集体探望了我院1963届杰出校友、中国兵工学会应用数学研究会委员、第二届“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将军。

学院党政负责人向闫章更将军汇报了数学学科创设100周年庆典大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了学院近期事业发展和取得的成效,对闫章更将军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赠送院庆纪念品。

闫章更将军深情回忆了他在学校学习的场景和工作期间在兵器试验方面的科研经历和成果,真挚分享了退休后自己在弹道试验与射表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心得,并就相关数学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还表示,希望能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争取形成一定的合作成果,为加强国防教育、服务教育教学、实现科技科强国继续做出贡献。

近年来,学院一直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倡导广大教师向王戍堂先生、闫章更将军等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努力打造学院高水平和高素质的优秀师资队伍,为学院和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打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