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首页 > 教师简介
个人信息
  • 姓名:孙宜民
  • 部门:基础数学系
  • 职称:副教授
  • 荣誉:
  • 电子邮件:ymsun@nwu.edu.cn
  • 研究方向: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应用

 

个人简介

 

 

孙宜民,男,主要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应用领域的研究。

2012年7月至今在西北大学数学学院任教;

2007年9月至2012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所硕博连读,导师:张志涛研究员。

 

项目、成果、论文、奖励

 

  •  

  • 1.主要课题


    1.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2018JQ1072,关于一类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组的正解的研究,2018/01-2019/12,在研,主持;
    2.西北大学课程建设与信息技术应用项目,《泛函分析》SPOC课程,JX17138,主持。
    3.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专项研究计划,2017JK0758,关于Gross-Pitaevskii型方程组孤立波解的研究,2017/06-2018/12,在研,主持;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1601423,基于调和分析方法的Lipschitz区域上椭圆型方程组的L^p预解式估计及相关问题的研究,2017/01-2019/12,19万,在研,参加;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271353,变分方法与非线性微分方程前沿问题,2013/01-2016/12,56万,已结题,参加;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171341,非线性负指数椭圆型方程,2012/01-2015/12,38万,已结题,参加。

     

  •  

  •  

    2.主要成果    


    1.Zhitao Zhang, Yimin Sun*, Existence and multiplicity of solutions for nonlocal systems with Kirchhoff type, Acta Mathematicae Applicatae Sinica, English Series, 32(1), 35-54 (SCI )

     

  •  

  •  

    3.获奖情况    


    1、首届(2015)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
    2、在第十一届(2016)西北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