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4:59     作者:唐倩

11月1日上午,数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长宏领学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海青教授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文章—《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华章》。该篇文章从系统总结成就变革,铸就坚定历史自信;透彻阐发指导思想,开辟崭新理论境界;明确强调使命任务,提出共同奋斗目标;整体统筹谋篇布局,推进全面改革发展;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五方面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对与会人员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力支撑。

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七大会址等革命旧址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热烈讨论,表示要深刻领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宣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在总结发言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全体师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中心组成员应开展集体学习、个人学习、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带头认真学习并进行积极研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见解;二是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和领会党的二十大在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充分把握理解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历史主动、自我革命等核心关键词,提高理论学习的政治性和敏锐性,真正学懂理弄通,切实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努力;三是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学院全体师生应充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将二十大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的动力,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不怕困难、锐意进取,团结努力、共同奋斗,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