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举办“千里逢迎,高朋满座”朋辈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8:35     作者:

新学期伊始,一切事物都充满了活力与生机。新生活意味着新开始,新开始象征着新挑战,新挑战预示着新未来。为帮助数院学子更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掌握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10月26日下午,数学学院顺利组织开展了“千里逢迎,高朋满座”朋辈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辅导员石济瑄老师邀请我院四位优秀的朋辈导师,就个人学习方法与规划进行经验分享,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与习惯!

21C994

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段林慧从高中到大学角色转换、学习方法和期末复习备考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强调学习过程中应该抓住课堂时间,跟紧老师思路,课后及时整理复习笔记,正确对待考试,做到劳逸结合,同时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学姐将“前途似海,未来可期”送给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充实且快乐!

222DCF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王彬宇为新生主要介绍了大学与高中的区别,以及怎样适应大学生活。除此之外,还分享了他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和学习数分高代的经验与方法。他认为大学是单枪匹马在十字路口徘徊,选择尤其重要,应该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定下目标并去努力。

193F95

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敖瑞婷从四个方面展开分享:首先是明确大学目标,一个明确的目标是我们学习动力的来源、前进方向的指南。其次是提高学习效率,高效率的学习往往会让任务达到甚至超出预期的结果。第三点是与压力和解,压力过大不仅会降低学习效率,还不利于身体健康。平时通过可以多听音乐、闻柠檬香气、看看窗外、享受阳光等方式释放压力。最后希望学弟学妹都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与大家共勉。

214331

2019级金融数学专业本科生宋炫樟主要从大一到大四每学年的时间规划安排和大学期间科研竞赛时间安排两个方面给新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告诉新生哪一阶段可能会发生什么并应该做哪些事情,帮助新生合理全面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争取让新生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充满价值!

1D3F9E

此次朋辈导师的学习规划经验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同学们提供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有助于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立志是成功的前提,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中尽快找到自己的定位并完成自己的规划,在学业乃至人生的未来道途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5F5AD

(线上同步直播)

1E6D0F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