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行看望老校友闫章更将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13:55     作者:

7月24日上午,数学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行共同赴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教育学习实践园地探望我院1963届杰出校友、第二届“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将军。

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向闫章更将军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并为他送上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品。

大家集体参观了开颜档案苑,闫将军分享了自己用51年的时间坚守外弹道研究工作的亲身体会。在母校120周年校庆之际,闫将军重新梳理出《魅力数学15例》,详细介绍数学是如何应用在我国兵器试验理论中,强调数学知识在技术性工作和相关领域的重要性,探讨如何用数学知识、数学思维将陌生问题转化为熟悉的数学问题,整合相关指标建立数学模型,从而解答之前学院师生提出的数学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应用的问题。

在校友闫章更将军的牵头负责下,63届校友专门为学校百廿校庆组织了“西大双甲子校庆书画联展”,作品中既包涵西大校园的紫藤、草坪和玉兰花等元素,又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和思念之情。学院党政负责人高度肯定了以闫将军为首的校友们对母校的关爱和支持行动,诚邀闫将军在校庆期间返校参观座谈。

离别之际,闫章更将军还为学院赠送了自己编著的部分研究著作。

2A922B

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学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活动,开展了发布校庆公告、拜访知名校友和以数苑论坛为主的学术校庆等系列活动,旨在构建共创共赢的学院与校友命运共同体,一起为提升数学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努力。

19B3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