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赴八路军办事处开展“庆七一建党,迎百廿西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5:25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2022年6月30日上午,数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庆七一建党,迎百廿西大”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上午十时,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1名同志抵达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支部书记周靖雯向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阐明了此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八路军办事处成立的背景和其历史意义。

随后,由讲解员带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通过看、听、议结合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的辉煌革命历史,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现场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高贵的品格和不屈的意志。最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党旗下由支部书记领誓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能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肩负起时代使命,科学报国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支部书记周靖雯同志总结发言,向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期望和建议:面对当下的科研学习之路,要立场坚定,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难,坚定地勇敢向前,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面向未来职业选择上,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1周年和建校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