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数学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6:39     作者:

3月29日下午,数学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任职宣布大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超,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振海,以及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振海宣读了学校关于数学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的任职决定:聘任张瑞为数学学院院长,邵勇、康静、夏志明、杨喆为副院长,任命张瑞为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兼职)。

学院院长张瑞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坚持和传承西大数学的精神传统和核心价值,着力做精做强数学学科,大力挖掘统计学科发展空间,在学科交叉方面趟出新路子、做出西大特色。

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代表学院表态。他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学校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怀、支持和指导。希望新一届行政班子主动担当、团结一致、廉洁从政、深化党史学习。学院党委将加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切实维护广大师生权益,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长郭立宏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上一届行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并对新一届行政班子的任职表示祝贺。就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迎接新挑战。要对标国家基础学科建设要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数学+”学科融合需要,深化“一院一策”改革,破解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难题。二是展示新形象。班子成员要在讲团结、讲奉献、谋发展上率先垂范,将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奉献精神、服务意识贯穿在工作之中,一心一意谋发展,于危局育新局。三是奋力新作为。要以学校基础学科改革试点为契机,着力机制创新,激发内生活力,在“精基础、强应用、重交叉、促转化”上作足文章,示范引领学校基础学科快速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数学学科在推动社会进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他表示这次干部调整是学校根据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从促进学院发展等情况出发,通盘考虑后做出的决定。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对于学院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全力营造团结、向上文化氛围,全面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二是深化“一院一策”改革,优化制度设计,做到科学评价、公平分配、有效激励,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讲话精神,践行承诺,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建设改革发展当中,全力支持新一届行政班子开展工作,不断推进数学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