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10:51     作者: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工作部署,加强劳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3月19日,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上午10时,在辅导员李刚、霍思瑶的带领下,学院70余名志愿者们分别在东学楼1层和3层的学生活动场所以及东学楼外围区域,对烟头、纸屑、灰尘等卫生问题,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扫除。

同时,学院同步开展了“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动员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整理内务、清理垃圾、通风换气,享受健康生活。下午,学院全体学工干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等多种方式,对全院学生宿舍卫生进行了大检查,以查促改、以查促建。

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以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和载体,深入推动大学生劳动教育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有机融合,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