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邦邦参加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4:55     作者:

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参加了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学习王戍堂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副书记王理鹏、全体辅导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石济瑄主持。

全体参会党员通过观看视频、领学材料形式,集体学习了王王戍堂先生先进事迹。赵亚亚、孙泳涵、陈辽、吴尚哲、俞怡等五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王先生的三句座右铭、王先生的“育人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王戍堂先生生平先进事迹等方面,谈到了王先生的治学精神、师德风范和家国情怀对自己在科学研究、数学兴趣和赤子之心等方面的影响,并表示,要以王先生为榜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李长宏介绍了王戍堂先进事迹学习情况,他要求全体党员要重视榜样的力量,从平凡中发掘伟大。不仅要深入学习了解王老先生的先进事迹、先进精神,更要明白为什么学、怎么学,要突出自己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做一名合格的能发挥先锋作用的优秀党员。

李邦邦与大家深入交流并殷切寄语。他强调,作为党员:

一是“关键时刻”要亮明身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止疫情在学校扩散、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已成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带头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带头自觉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确保学校平安稳定。

二是“黄金时代”绝不能虚度。大学,是一个人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和行为习惯趋于定型的时期,是一个人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全面培养时期,是一个人性格禀赋和综合素质逐步形成的时期。“三期叠加”决定了大学时代是人生最宝贵的“黄金时代”,如何把握“黄金时代”,就需要以王戍堂先生为榜样,扎“对”根、扎“牢”根、扎“深”根,以良好的生活习惯、高质量的学习生活为毕业后高质量的人生奠定基础。

三是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共产党人的气质是信仰坚定、大义凛然、敢于牺牲、勇于奉献、思考未来、改造世界,共产党员样子是坚决执行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心目中最高位置。要时刻把忠诚、担当、自律这三点牢记于心中,知行合一,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王戍堂先生潜心钻研的学术追求,执着不懈的治学理念,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有着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引导全体党员做到知行合一,发扬西大老一辈数学人的精神,接过历史的火炬,传承永恒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近年来,数学学院党委坚持以创新支部主题党日主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支部制度及活动,多次邀请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联系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邦邦来院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和帮助支部开展工作,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并取得显著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