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学生赴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18:34     作者:李刚

2021年10月1日上午10时,学院10余位青年学生来到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实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活动。

进入杨虎城将军公馆的大门,向前穿过写有“止园”二字的内门,迎面门头上悬挂着“虎将雄风一世豪”的牌匾。正对大门,一楼大厅中央摆放着杨虎城将军的半身塑像,国庆之际塑像下有前来纪念杨虎城将军的人们送来的鲜花。公馆一层是杨虎城将军的会客厅和卧室,会客厅保持着原样,杨虎城将军曾在此与周恩来总理商谈西安事变事宜。在通向二楼的走廊里,陈列着杨虎城将军青少年时期的一些资料,介绍了他是如何走上反清抗暴的道路。公馆二层有大量照片和文字介绍杨虎城将军的生平经历:他重视发展文化教育事业,资助学生出国留学,倡办水利和铁路工程,同张学良发动西安事变,提出八项救国主张。二楼陈列着杨虎城将军的书信、佩剑、斗篷和靴子等物品,使人感受到一代虎将的雄风。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肩负起时代赋予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