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5:44     作者:

1月13日下午,数学学院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四督导组方苞,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前,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学院党委按照文件要求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扎实开展集中研讨和谈心谈话,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全体处级干部紧扣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方面深入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关于认真、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指示要求。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惠正强关于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及对照检查材料的审查意见和修改建议。

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检视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求真务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勇立改革时代潮头”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具体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发言

随后,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逐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并完全接收批评意见和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真华发言

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阿丽发言

学院副院长桂贵龙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邵勇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喆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第四督导组对学院提出的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将上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提出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检视对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完善基层院系的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不断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双一流”建设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