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6:23     作者:

12月16日,数学学院在长安校区东学楼楠竹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校工会副主席王宝,学院党政工领导班子成员和大会正式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代表校党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院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学院深化“一院一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发挥教代会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提出了指导意见。校工会副主席王宝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建设成效和院工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如何开好二级院系教代会,教代会代表如何代表群众利益正确、充分行使代表权利,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等提出了明确建议。

院长郭真华作了题为《聚焦学科建设目标夯实人才培养基础积极进取凝心聚力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的学院工作。报告指出,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目标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以学校“一院一策”改革为契机,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制度顶层设计,加大教学科研经费投入,持续改善学习工作环境,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实现了学科建设事业多项“零”的突破,教学科研呈现出新气象,学院事业跃上新台阶。报告从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客观分析了制约学院发展的诸多问题。报告谋划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师资队伍激励、人才培养创新、专业硕士培养、标志性成果培育、学科造血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抓创新、补短板、显特色,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报告强调,全院要更加团结合作,借综合改革之机,潜心教学、创新科研,切实谋发展、重突破、上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为学院再创辉煌而共同奋斗!

学院工会主席许永峰作了关于工会会费使用情况的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对院长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报告和《数学学院绩效工作分配暂行办法》《数学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积分计算办法》等7个管理制度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认真审议。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和7个管理制度文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议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大会闭幕式上,刘华宁、夏志明、孟文辉、唐泉4名同志作为各讨论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和各学科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及存在问题;大会表决和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报告以及7个管理制度文件;宣读了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努力的工作,助推学院朝着“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目标不断迈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三年,全院齐心协力,干了很多实事、大事,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多新进展、新突破,大家看到了学院的未来与希望,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信心。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始终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开展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组织化程度,提升治理能力,关心关注教职工迫切反映的问题,切实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好。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抢抓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紧跟学校的改革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分类考核和科学管理,合理配置资源,充分调动工作热情,共同推动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三是要聚焦立德树人,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西大数学97年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建设成效证明了学科以往的业绩、增添了开创未来的信心,希望全院上下解放思想、精诚团结、奋勇争先,立德树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洪流中去。

大会在西北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

                                   

会场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大会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讲话

校工会副主席王宝讲话

院长郭真华作工作报告

学院工会主席许永峰作工作报告

大会合影

大会分组讨论

各组长汇报小组讨论情况

副院长杨喆宣读大会决议

学院书记李长宏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