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研究生招生考试面试政策与对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00: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精神,落实学校和学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安排,针对学院考研学生人数多、缺乏备考指导、面试成绩不理想等实际情况,3月30日下午,我院院长郭真华教授通过线上平台为今明两年本科毕业生作了题为《研究生招生考试面试政策与对策》的讲座。辅导员周靖雯、孙婧,2020届和2021届拟考研毕业生等100余人参加讲座,辅导员李刚主持本次讲座。

郭真华院长从研究生招生政策、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介绍、复试与录取、面试技巧、面试常见问题等五个方面,对研究生招生考试面试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首先,重点解读了国家2020年研究生招生政策,鼓励考生积极准备复试,利用好政策红利。然后,以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为例,从工作原则、招生制度、录取程序、成绩计算与录取、面试考察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全流程。接着,着重强调了面试过程中礼仪细节、自我介绍、专业认识与职业规划、考生态度等方面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深入分析了外语水平、专业能力、心理素质的考查形式和考核要点。

讲座结束后,郭真华院长与考研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会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郭老师的讲座非常全面、系统、详尽、实用,让同学们对研究生招生考试有了更入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及时发现不足与短板,为接下来的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