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北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00:00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问题的研究,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与西北大学联合主办,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统计与数据科学论坛”于2019年4月27日-28日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逾20所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们齐聚一堂,对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创新思想进行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_L_P0YBI7ZHC8``_7_MN756.jpg

合影留念

论坛于4月27日上午8点30分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数学学院夏志明教授主持,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致欢迎辞。李长宏书记详细地介绍了西北大学以及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发展的悠久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各位专家学者对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与会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MGYUP~X5W`@T_W_4KZZ`FB.jpg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致辞

论坛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系统所、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及山西大学等13位专家,围绕高维数据分析、分位数回归、模型平均、基因关联评分检验等理论及智能无线通信、信号分类等应用研究的前沿学术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专家作报告

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专家们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启迪在场学生思维,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专家们在报告中提出了新的观点,对青年学者提出的困惑与不解进行了细心的解释和指导,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undefined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