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2019年9月27日数学学院本科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感想。田亦濛、厉璇、刘媛媛、吴晗、魏爽与袁欣融等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五个主题的内容。

undefined

田亦濛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片段,她分享了关于“乱云飞渡仍从容”、“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的感想,并回顾了今天我们学生党员身上的使命担当。

undefined

厉璇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刘媛媛为我们分享了陈立群党员的事迹,他退休后拒绝了多所民办中学的高薪聘请,反而分文不取去贵州贫困地区当校长,用爱与责任呵护贫困学子的求学梦。

魏爽谈及面对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再接再厉,一往无前。

吴晗分享了我们党员干部应当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袁欣融结合自身经历,谈及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勇往无前。

支部书记总结时谈到,现在是知识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很快,学习稍有放松,就有可能落伍。她鼓励学生党员,无论是考研、保研还是找工作,都有认真努力提升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第二部分,参会人员共同欣赏了《不忘初心话英雄:李大钊》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录片,共同领略了峥嵘岁月里革命党人的光辉征程。

undefined

最后,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度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下,学生党员们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