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杰出校友闫章更将军受聘数学学院爱国主义教育首席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00:00     作者:

为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爱国奋斗信念,11月25日,数学学院党政负责人与我校1963届杰出校友、第二届“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将军座谈,并共议建立“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教育学习实践园地”事宜。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副院长杨喆、团委书记崔洁等参加了座谈。

undefined

首先,党委书记李长宏向闫章更将军介绍了数学学院发展近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进展情况。高度肯定了校友闫章更将军用51年的时间坚守外弹道研究所形成的研究著述和工作成就,以及投身国防、矢志不渝、心系母校、爱国奋斗的感人事迹。校友闫章更将军对母校所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非常高兴,并祝母校事业发展再创辉煌!他表示自己会全身心地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愿意作学生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指引者,希望学院师生应珍惜韶华,学真本领,求真学问,力做新时代的爱国奋斗者、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undefined

随后,学院负责人为闫章更校友颁发了聘书,聘任闫章更将军为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爱国主义教育首席讲座教授;并将“我的兵器试验50年回顾”展览设为“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学习实践园地”。

undefined

闫章更是西北大学63届毕业校友,我国常规武器试验和技术体系的重要开拓者,专业技术一级,少将军衔,荣立一、二、三等功。获首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届全军英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