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陕西高校数学学科研究生校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0:00     作者:

10月26日,2019年陕西省高校数学学科研究生校际论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undefined

开幕式上,我院院长郭真华对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老师以及学生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肯定数学学科研究生校际论坛为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undefined

我校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全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学生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培养自己的学术态度和学术能力。

undefined

最后,我院研究生代表徐磊同学发言。他说,校际数学学科研究生论坛为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打开了一扇窗,切切实实地为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在此过程中研究生们要做到主动聆听,主动交流,主动学习,通过学术交流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继而为数学学科发展贡献一份的力量。

undefined

桂贵龙教授、张瑞教授作为论坛特邀专家报告,为师生们分别作了《Lagrangian approach to the global well-posedness of viscous surface waves》《癫痫辅助诊断方法:从数据驱动”到“模型与数据混合驱动”》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五位数学学科研究生代表结合专业学习和科研情况,分别以《量子代理盲签名方案及其电子支付上的应用》《Variational Denoising Network》《Identification of amyloidogenic peptides via optimized integrated features space》《On multi-dimensional pseudorandom subsets》《An Enterprise Competition Model Based on Cournot Adjustment Mechanism with Adjusting Price in Both Sides》为题作了学术汇报,现场气氛热烈,讨论交流深入。

undefined

undefined

会后,组织五校学生进行联谊活动,共同完成“探索西大”越野赛。

undefined

undefined

陕西高校数学学科研究生校际论坛作为我校数学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得到了兄弟院校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展现了研究生学术风采,促进了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