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数学学院2022年暑假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6:02     作者:

2022年暑假将至,学院特提醒全体师生员工做好暑期安全防范工作: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值班人员要加强值班及巡查,及时发现、上报安全隐患。各办公室应锁好门、关好窗,切勿将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离开办公室时要断水、断电,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学生离校前应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或存入公寓管理中心贵重物品寄存室。假期留宿学生应当严格遵守留宿管理规定,禁止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外出时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如发现陌生人员在公寓楼内逗留或者个别宿舍门窗未关闭的情况,应及时报告公寓管理人员,以防发生不安全事件。

、实验室要注意用电安全,做好防火工作。师生离开实验室时一定要关闭水、电、气开关,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

、进出住宅楼,请随手关闭入户门和单元防盗门,切勿让陌生人跟进;外出时告诫家中老人和小孩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以防上当受骗或被盗、被抢;发现可疑人员在院内逗留或者发现单元门、入户门周围有可疑标记时,及时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

、注意暑期游泳安全,严禁在河流、水库等无防范措施的地方游泳,防止发生意外。

、目前电信诈骗花样翻新、手段多变、欺诈性强,师生员工要不断学习、了解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辨别能力,以免上当受骗。

七、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住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提醒,尽量避免前行。外出旅游、探亲访友时,远离拥挤人群,保持安全距离,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数学学院

                                            20227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