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数学学院2022年寒假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3:07     作者:

各位老师:

寒假将至,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将假期安全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假期值班人员须按照工作要求加强巡查,特别是实验室、资料室、库房、会议室等重点场地,注意检查用电、水暖、门窗、防盗网等相关设施,做好值班巡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

二、个人办公室使用人、学科平台负责人为各办公场地安全责任人,假期工作期间务必注意防火防盗及水暖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严禁在办公场地使用大功率电器或光辐热设备采暖。离开办公室前,切断室内所有电源插座,门窗关闭严实,切勿将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

、做好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安全防护工作,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定期备份重要资料。注意网络信息安全,不点击未经验证的网络连接和邮件,不违规使用翻墙软件浏览境外网站,不发表不当言论。

、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掌握传染病防控常识,从个人做起积极落实西安市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1.加强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凡进入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倡导家庭聚集控制在 10 人以内,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

2.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远行要求。如确有必要出省的教职员工,请在学校网站服务大厅线上系统填写《外出(离开)西安人员审批表》提交学院审批学院报备至学校人力资源部。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要科学安排、暂缓出行。所有师生严禁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部门的规定。

3.要切实坚持落实“晨午检”打卡要求,每天上午8:00和下午2:00前打卡。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学院和辖区防控部门报备,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寒假期间,学院坚持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值班安排表已发布至学院网站和学院工作微信群,假期相关事宜可随时与值班老师联系。

祝全体教职工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数学学院

                                                    2022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