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清明祭英烈 百年映初心”网上祭英烈活动参与方式方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2:16     作者: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每个时代,都有英雄。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他们砥砺前行,视死如归。这些英雄烈士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中国青年,我们缅怀先烈、祭扫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现将“清明祭英烈 百年映初心”网上祭英烈活动参与方式方法整理如下,请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本活动中来,深切缅怀英烈,牢记血泪历史。

一、 祭扫方法

通道一:点击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http://www.mva.gov.cn),通过首页专题中的“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题参与活动。

通道二:点击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通过首页中的“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题参与活动。

二、祭扫流程

(一)祭扫英烈

祭扫英烈版块里有三个子版块,分别是“致敬英烈”、“祭扫英烈”、“敬献花篮”。“致敬英烈”版块主要为所有烈士的群体祭扫,祭扫方式有传承、擎旗、守护三种方式;“祭扫英烈”可输入烈士姓名进行搜索,查找您想祭奠的英烈,浏览英烈的简要事迹,向英烈献花、留言、祭奠;“敬献花篮”可向所有英烈献花并留言。

(二)守护先烈

点击烈士姓名或烈士照片,或者在搜索框输入烈士姓名进行搜索,可快速给想要祭扫的烈士进行网上祭扫,您的每一次祭扫都会是对先烈的一次守护,所有烈士的被守护次数通过此版块也可进行查看。

苍松翠柏寄哀思,丰碑永驻慰忠魂。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