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数学学院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8:04     作者: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冬至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为活跃教职工的课外文化生活,营造和谐院系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增进彼此交流沟通,数学学院于12月21日中午在东学楼二层举办了“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数学学院对“冬至包饺子”活动很重视,已经举办了6年。每年快到冬至时,好多教职工都会打听“包饺子”活动。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包饺子”活动更是受到教职工的关注。21日上午10:30,陆陆续续已经有教职工来到了活动现场,开始擀皮、包饺子,大家一起动手,擅长哪样干哪样,更有年轻的老师请教年长的老师。差不多十分钟后人越来越多,大家都边聊天边包饺子,气氛非常好,非常热闹,有的老师还说已经有过年的感觉了。当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盛上桌子时,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那浓浓的饺子香,使大家的兴致一下子高涨了起来。到了下午13:30,整个活动才结束了。

通过这次“迎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让每个老师体会到了集体生活合作的快乐,更加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加了教师之间的感情和主人翁精神,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提升了大家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