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数学学院杨武忠老师在国际权威数学期刊在线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近日,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杨武忠博士与清华大学朱彬教授合作,在国际权威数学期刊《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美国数学会汇刊)发表题为“Relative cluster tilting objects in triangulated categories ”的学术论文。该论文第一单位是西北大学,我院教师杨武忠是第一作者。

丛倾斜对象是当今代数表示论的一个重要研究对象,相关研究与cluster algebra,三角范畴和quiver表示等现代数学的重要分支都有着密切联系,是目前备受瞩目的前沿方向。在本论文中杨武忠老师及其合作者定义了一类名为relative cluster tilting objects的新对象,它从mutation的角度完备化了丛倾斜对象,由此建立了relative cluster tilting objects与tau-tilting理论之间的联系,并部分解决了Adachi-Iyama-Reiten提出的公开问题。审稿人特别指出,该论文的发表必将激发后续更多的研究成果。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美国数学会汇刊)创刊于1900年,是由美国数学会主办的综合性数学刊物,年收录论文290余篇。该期刊致力于发表纯数学和应用数学各个分支具有突破性的重要成果,是业内公认的数学类顶级期刊,具有很高的学术声誉。近两年共有40余篇中国学者的论文被收录,其中杨武忠老师是西北地区唯一一位以第一作者收录的。

杨武忠老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研究方向为基础数学中的代数表示论,现为我校数学学院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