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五百六十五讲:From minimal nonabelian subgroups to nonabelian p-groups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00:00     作者:

undefined

张勤海教授简介:

张勤海,山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厄姆顿分校博士学位。曾任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处处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山西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曾获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回国留学人员科研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等19项。 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40分钟以上邀请报告及国内10余所大学做邀请报告。张勤海教授长期从事群论的研究,获得了一系列丰富的成果。特别是在肯定方向上首次部分回答了由著名群论学家B.Huppert等人于1967年在他的有限群专著中提出的一个公开问题;也完全回答了上个世纪90年代群论学家V. S. Monakhov提出的一个公开问

题。2003年开始转入有限p-群的研究领域,着重研究有限p-群的正规结构和计数问题。其领导的研究团队解决了Y. Berkovich和Z. Jaoko的有限p-群专著中提出的40余个问题。发表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在J. Algebra, Sci. China Ser. A, AlgebraColloq., Comm. Algebra, Arch. der Math., Acta Math. Hungar.等国际刊物上发表。

讲座时间:2019 年1 月12 日(周六) 10:00

讲座地点:数学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西北大学 科技处、科协

承办单位: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