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顺利通过陕西省流体力学数学理论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0:16     作者:

近日,在我校数学学院二层报告厅,由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并主持对我校“陕西省流体力学数学理论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验收。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杲、二级调研员苗长贵、科技情报院副院长韩非,我校科技处处长杨涛、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屈长征、数学学院院长张瑞、数学学院副院长夏志明、康静以及省级重点实验室成员侯江勇、程变茹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陕西省数学会理事长赵彬教授作为验收专家组组长,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马江洪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马如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靖稳峰研究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吴养会教授等担任此次陕西省科技厅验收会议专家组成员。

图片

我校科技处处长杨涛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首先对陕西省科技厅和专家组一行来校考察验收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重点实验室是省科技创新体系与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是研究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平台。学校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基地建设,陕西省流体力学数学理论与计算重点实验室自2018年 10月获批为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以来,学校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力度,学院不断加强实验室师资队伍建设,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最后,他表示,学校将对照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和发展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规范实验室管理建设,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着力为全省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陕西省流体力学数学理论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屈长征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科学研究、建设成果、建设目标等总体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精彩汇报。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专家组成员仔细审阅了验收材料,认真听取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总结报告,对实验室现场进行了考察,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专家组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实验室的报告厅、研讨室和办公室等规划设置科学合理、面积充足,高性能计算中心设备先进,已经达到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标准。最后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总体建设定位准确,特色鲜明,运行管理机制健全、科学,圆满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图片图片图片

最后,陕西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张杲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对高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我校在全省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背景下,要高标准创新推进实验室运行管理体制,强化实验室内涵建设,充实研究方向,发挥好已有学科特色与优势,切实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在新型交叉应用特别是充分挖掘与地质、考古等特色一流学科交叉合作方面下功夫,为其后续发展拓展新的更大空间,争取实验室建设工作再创新局面,助力学校和我省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