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数学学院召开荣休教师欢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4:32     作者:

2020年7月10日下午,数学学院在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欢送辛小龙教授荣休。学院班子成员、工会主席、计算数学教研室及教职工代表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

杨喆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辛小龙教授在数学学院近40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宣读了学校退休文件。

院长郭真华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辛小龙教授在数学学院的工作和贡献,号召全体教师要学习辛小龙教授多年来坚持精心育人、潜心科研的工作作风。他感谢辛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祝辛老师退休后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幸福,邀请辛老师常回学院看看,为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随后,郭真华院长为辛小龙老师颁授了荣休纪念牌,张敏老师代表计算数学教研室向辛老师献上鲜花。

辛小龙老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从在西北大学求学,到留校任教、工作至今近40年的难忘经历。他首先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引领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支撑自己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砥砺前行。此外,辛老师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谢意,感谢大家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最后,辛小龙老师提出了寄语:鼓励青年教师保初心、持恒心、秉奇心、养趣心,要甘于吃苦,持之以恒的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好奇心和研究兴趣,不断创新,相信大家最终一定能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他也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转变观念、团结协作、着眼全局、协调各方,带领数学学院取得更大的成绩。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逐一发言,纷纷回顾了与辛老师在一起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点滴经历,大家表示辛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治学严谨、诲人不倦、潜心科研、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深思和学习。大家将以辛小龙教授为榜样,努力工作、锐意进取,更为积极的投入学院的事业发展之中。

最后,参会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96AA8

郭真华院长致辞

郭真华院长向辛小龙教授颁授荣休纪念牌

B022

教师代表张敏向辛小龙教授献花

辛小龙教授发言

与会老师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