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简介

党新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0:00     作者:

    党新益,男,1939年出生,陕西澄城人,196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数学系,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副校长。党支部书记、系党总支副书记代理书记、校党委副书记。1994年调入西北建筑工程学院,任院党委书记、教授。其间兼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全国高校师资培养研讨会理事长、陕西省科技史学会理事长、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数学会副理事长、《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副主编。三十余年来一直从事高等教育的教学和管理工作,长期坚持基础理论的研究,系统讲授过五门基础课和多门专业课。治学严谨,教学效果好。公开发表了一百一十余篇论文,专著两部。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赞赏,“……有极大的理论与应用意义,有创造性,提供了新途径和新方法,其学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首次给出了一种处理无穷远性态的新方法。是极富创造性的有相当难度的又有鲜明实用价值的,许多方面是首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获陕西省政府、省教委科技进步奖六次,获国家及省级学会优秀论文奖五次,获陕西省产学研联合开发优秀工作者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几年来,他与西北建院领导班子一起,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艰苦创业。学院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变,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陕西省教工委、教委授予学院文明校园称号。建设部授予建设部优秀领导干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