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

杰出校友简劲宏先生应邀回数学系与学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121下午四点,数学系78级系友、我校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家化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简劲宏先生应数学系邀请,为数学系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就业与发展的座谈会。座谈会由数学系主任曲安京教授主持,200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会中,简劲宏先生重点谈了本科学生的就业与发展中的问题。他首先讲述了自己当年亲历艰辛、走向成功的经历。他告诉同学们,我们现在处在一个非常美好的时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机遇,要做一个珍惜当下、抓紧机遇的人。简劲宏先生为同学们简单分析了当今企业的用人要求。他指出,很多企业侧重于录用那些有经验的人而回避刚毕业的大学生,因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多不切实际,好高骛远,这正是当今社会面临的一种矛盾,也是我们大学生应该避免的问题。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数学系的学生:很多人一毕业就急于创业,但创业并不容易,自主创业必须要有想法和技术。他还鼓励同学们学好本科的数学,以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继续学习。谈到数学,简劲宏先生认为,数学是一门基础学科,是学好其他学科的前提,而且数学与其他学科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紧密,他也倡导同学们在学好数学的基础上,努力去尝试去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那才是得到自身幸福的最好路途。

    最后,简劲宏先生和在座的同学展开了互动交流,有针对性的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他最喜欢的书——《荒野的呼唤》,并祝愿同学们拥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