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

深圳国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国胜为我系学生做就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20091210下午,我系系友、深圳市国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国胜先生应邀为我系200余名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数学与事业——谈谈专业对人生的影响》的就业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申国胜从专业与就业的关联度、数学专业的地位、成就事业的策略、人才评价以及创业的体会等五个方面,以自己的丰富阅历和创业感悟,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专业思想、探寻科学的人生规划、建立良好的就业心态。他结合自己十余载创业的实践,告诫我系的同学要树立稳固的专业思想,通过努力学习培养起追求完美、注重细节、严密谨慎和统筹优化的数学思维,为自己将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切合实际,制定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脚踏实际地学习和工作。并强调,无论是在就业还是创业过程中,诚信勤勉都是成功的不变法则。他说,虽然自己从事的是自动化行业,但是自身所具有的数学知识和曾经从事教师的工作经历都为他的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认为数学是很多专业、很多行业必需的基础知识,学好数学必将终身受益。

会议由我系党委副书记杜勇主持,党委书记王进成、科研副主任郭真华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