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数学学院教育工会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10-11     分享到:

一、在兼顾国家、学校整体利益的同时,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各方,化解矛盾,保持稳定,促进工作。

二、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定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集思广益,为学校的改革和建设献计献策。贯彻教代会决议,落实代表提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促进学校民主建设,保证学校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三、采取多种形式,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民主与法制教育,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激励教职工树立社会主义新思想、新风尚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四、围绕学校育人的根本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三育人的群众活动,评选表彰三育人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传推广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经验。

五、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六、加强女工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了解她们的情况和困难,反映她们的意见和要求。

七、搞好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专职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教代会代表的自身素质,探索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路子,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八、管好用好工会各项经费,办好集体福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