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数学学院青骨营开展“讲好革命故事”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五四精神,促进“红色文化”传承,进一步引领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培育优秀人才,帮助青年学子提升自身价值和精神境界。4月27日数学学院组织青骨营营员及团员代表40余人赴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团员代表18级数学类二班刘德平进行发言。他以百年前后的对比告诉我们:五四精神需要我们发扬光大。并提出青年应该对青春对人生有所思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早日实现而不懈奋斗。

       第二项青骨营营员代表李乾雪发言。青骨营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成长故事”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便是我们“讲好革命故事”中重要的一站,这是一次历史学习,也是一次思想学习。

       在认真听了两位团员代表的发言后,所有同学面向团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结束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举办此次活动号召我们矢志不渝,锐意向前,秉承遗志,用实际行动完成先烈的光辉事业;同时,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坚定信念勇于开拓,为西大“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