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数学学院挑战杯教师指导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7     分享到:

2018年921日,数学学院学生会资源服务部在8号楼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有关思想碰撞和经验互享的挑战杯教师指导座谈会。我们有幸请到了院内负责创新创业的邵勇老师,许多有兴趣的同学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

    精彩的开场词后,邵勇老师以几个生动鲜明的例子来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

  邵老师以身边的公交车站点为例,将此问题抽象成数学问题给出理念,提出问题。如为什么在此地设置站点,优势是什么。此外快递收发业务,图书馆图书管理问题等都是我们身边值得思考与探索的问题。

只要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价值,对社会或人们的生活有改变或是推动,那么这些问题就值得同学们来探索。

同时,邵勇老师还强调了师生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可以获得更多的灵感和资源,提倡师生互动定期活动,无论课内课外,相互交流思想互享都是提升自我的有效途径。

同学们要注重团队合作,靠团队的力量把项目做大做强,寻找合作伙伴的过程中要掌握人与人之间融洽地交流的方法。

本次座谈会激发了同学极大的积极性,帮助同学解答了心中所获,对大家未来创新创业能力和个人素质的提升也裨益良多,希望有参赛意愿和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迎接挑战!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