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心理专题培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7     分享到:

为对心理委员、宿舍长、心理协会成员等心理骨干进行指导培训,使他们明确职责,更好地做好心理工作,西北大学数学学院于2018年1130日下午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了《助人·自助·互助——朋辈心理辅导技术》心理专题培训。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到了心理健康中心的李佳老师来为我们进行心理培训。

培训会开始,李佳老师首先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内容。接着,李佳老师列举了一些大学生心理疾病的真实案例强调了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在心理危机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干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接下来,李佳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应有的工作理念、技巧和原则。

最后,李佳老师总结了几点大学生的常见心理问题。通过这几点,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对可能发生的心理事件有了一定了解,及时有效的对同学进行情绪疏导或向老师说明情况。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