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学生赴蓝田开展形势与政策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分享到:

         2018122日,数学学院组织2017级、201825名学生前往蓝田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实践教学活动,团队师生一同参观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和棣花古镇,本次实践活动由我院辅导员孙婧带队。

    首先团队成员去到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它位于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葛牌街,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览、宣传教育功能为一体的革命纪念馆。

    随后我们到了棣花古镇,棣花古镇位于丹江旁的商洛市丹凤县,是陕西省商於古道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也是我校文学创作基地。唐代诗人白居易三过棣花曾留有“遥闻旅宿梦兄弟,应为邮亭名棣华”的名句。在小说《秦腔》中,著名作家贾平凹把棣花镇的风土人情和山水景色写进了书里,吸引各地的游人纷至沓来。

    漫步在宋金边城,感知宋金文化交融,感受塞上风情,品味中华智慧,致敬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以参观实践的形式展开,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学们表示喜爱这种教学模式并收获颇丰,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