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数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望杰出校友闫章更将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分享到:

我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师生党员代表于11月1日下午拜访了我校1963届杰出校友、第二届“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

首先,闫将军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随后,在交流中闫将军回忆起了自己在数学系读书的岁月以及从母校毕业之后的故事。闫将军总结道:一定要善于把数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要看到实际问题中与数学之间的联系;要不怕艰难困苦,立志发奋图强,争做祖国栋梁;要多独立思考,多提出反对与质疑,在科学研究领域,没有永远的权威,只有创新才是最有生命力的。

最后师生参观了“我的兵器试验50年回顾”展览,了解到闫将军在弹道学、试验统计和射表技术领域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研究;体会到闫将军推翻国外射表编拟理论上的“三个评定标准”、建立适用于我国常规兵器试验的火炮射表评估系统的艰难过程;看到了闫将军在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中的五十个小故事和所获荣誉,这些都生动反映了他献身国防现代化的赤诚,和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