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朋辈心理援助技术培训》心理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分享到:

10月30日,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哲学学院在伯宇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朋辈心理援助技术培训》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董雪教授主讲,我院部分19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旨在对心理委员,宿舍长等进行相关培训,更好地促进朋辈心理援助工作的开展。
首先,董雪老师讲述了心理援助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并以此展开了培训。董老师通过相关事例讲述了现如今高校朋辈心理援助的现状,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朋辈心理援助的重要性。
其次,董雪老师从心理援助者的工作职责、心理援助案例、心理援助激励考核三方面展开,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朋辈心理援助的运行方式以及朋辈心理援助的重要性。同时,董老师从低,中,高三个层次的要求对心理委员进行了精确的定位,让每一位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定位。
董雪老师给同学提出了两点要求:做好心理危机事件的“守门人”、做好心理教育宣传“小喇叭”。讲座过半,董老师与现场同学展开互动,并推荐大家阅读《心理学与生活》这本书,同时邀请同学们讲述了对于朋辈心理援助的一些理解,以此加深了大家对于朋辈心理援助的认识。
最后,董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同守护班级这个温馨的港湾。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