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锦绣70年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分享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鼓励青年团员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重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近期,在数学学院团委的统一部署下,2019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开展了以“锦绣70年 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级数学类一班

undefined

undefined

924日下午,数类一班全体同学在1108教室,开展了由团支书张熙斌同学主持的以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热情高涨。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此次团日活动拉开了帷幕。

接下来,张熙斌同学从中国近代相关历史及发展进程讲起,谈到我们中国欢迎友好、不惧挑战、不畏霸凌,我们时刻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把握机遇,奋勇向前!

70年的栉风沐雨,70年的奋斗追梦;在这70年里,炎黄子孙手挽手、心连心,一起战胜了无数困难;人民生活、科技技术、政治地位等,方方面面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我们伟大的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

2019级数学类二班


undefined

undefined

926日晚上,数学学院数类2班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展开了团日活动。

首先,我们先以一个视频让同学们重温国家70年来的发展与机遇,祖国从刚开始的一穷二白到后来的蓬勃发展,让同学们振奋。随后同学代表上去讲了自己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家乡的发展,从来不是一个人努力的,都是所有人共同努力,国家帮助才能日益振兴。

活动渐进尾声,团支书从衣食住行等方面讲述新中国的发展。同学们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更加体会到祖国强大而带来的自豪感,同时也有更艰巨的任务,国家发展接下来就是我们新青年的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我们以合影结束此次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衷心憧憬祖国越来越强,中华儿女能立足全世界!

2019级金融数学

undefined

undefined

2019926日,数学学院金融数学班级开展了以为祖国庆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全班共同观看视频、积极展开讨论,探讨祖国建国七十年大事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使每位青年对国家的进步与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大家的爱国意识。最后我们共同起立,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这次活动展示了我们新一代学子赤诚的爱国之心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赞颂了祖国建国以来经济政治文化的飞速发展,宣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优越性,为十九大的学习奠定了基础。同时增强了我班青年的凝聚力,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给了每一位青年展示自我的机会,让刚步入大学的同学走近彼此,加深了大家的交流。让我们懂得除了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还需要一颗赤诚的爱国心,时刻关心国家的命运,争做祖国的栋梁。

2019级应用统计学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团支书的组织下,2019926日晚我班开展了“祖国七十年巨变”主题团日活动。

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大家一起观看了《沙画之祖国七十年风雨历程》回顾了祖国建国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比如:两弹一星、改革开放、神舟五号升天、申奥成功等等,在激烈的讨论下,同学们不禁感慨祖国发展速度之快、发展势头之足。

在讨论国庆假期安排时,绝大多数同学表示:非常期待今年的阅兵仪式!于是,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建国以来几次国庆大阅兵的纪录影像,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同学们震撼之余不禁感慨祖国如今之富强和繁荣。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表达了“新青年,敢作为,共铸中国梦!”的决心,决心做一个求真务实、勇敢反思、勇敢创新的新青年!相信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将更加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