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沙场点兵,壮我国威!
发布时间:2019-10-11     分享到:

“军威雄壮,铁流滚滚。塞上起风云,沙场今点兵。”70华诞,普天同庆。101日上午9时,我院团委组织师生代表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

undefined

undefined

19492019,短短的70年,黎明驱走了黑暗,日出带来了光芒,祖国的光辉好似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盛世,数院学子心中永远满怀自豪与热血。当阅兵盛典开始时,无论他们在何处,在做什么,都能满怀热情观看这盛世的精彩!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们眼中的大阅兵

2019级应用统计学王子星

今天上午在车上观看了阅兵仪式,当整个车厢都回响阅兵的声音,突然热泪盈眶,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听到国歌想哭,看到历届领导人已白发斑驳想哭,看到受检阅的军人们想哭,看到老兵颤抖的双手也想哭

刚刚经历军训的我们看到整齐划一的步伐,看到挺拔的军姿,更能体会到这一切背后的来之不易。

开国大典上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们的飞机也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此时此刻,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

2019级金融数学柯浩靓

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的国庆大阅兵,在一片庄严肃穆中拉开了帷幕。47个地面方队以雷霆震撼的气势豪迈地通过天安门广场,12个空中梯队在首都上空划出自信的弧线,那车牌号为1949的车载的一定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中国啊,早已不是从前那个飞机不够就飞两遍的国家了,如今山河锦绣,国富民强,这盛世,终究如您们所愿!

如果奇迹有颜色的话,那么它一定是中国红!

undefined

2019级金融数学马文悦

今年的国庆大典令我惊喜交加,很多不曾展示的军事力量,卫国重器亮相,还有第一次出现的群众方队。不仅展示出了我国国威,还展示出了民族团结,与民共舞与民同乐,喝水不忘挖井人的精神。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当我看到满头银发的胡锦涛主席时真是有种莫名的伤感,当群众方队高举胡锦涛画像时他当年在清华大学当着学生讲的话犹在耳旁。年轻人,一定要多读书。读书可以使一人心胸广阔,眼界高远。永远铭记在心!

2019级数学类陈敬涛

上午十时许,我们在校观看了阅兵活动的现场直播。 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整个阅兵活动中创造了许多历史之最,全方位多角度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对于进一步坚信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是对我军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的全面检阅。


undefined

这次阅兵不仅让我更全面的了解了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性,而且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对于鼓舞和激励当代高校大学生努力奋斗、开创美好未来具有深远的意义。

2017级佚名

今天边赶路边看阅兵,说实话是有些遗憾的。但是,当上了地铁后,这一幕惊呆了我.......年轻的,年老的。都在拿着手机,看着国庆七十周年的阅兵仪式,自发而又统一的。这是一种凝聚力,是人心所向的力量。

中国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人们总是向往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正因为我们的祖国给了我们安全的环境,成长奋进地精神,赋予中华儿女血与肉。所以中华民族人心所向,团结向上,奋勇前行。可爱的中国,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