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数学学院第四期青骨营结营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8     分享到:

5月29日晚7点数学学院院团委在院报告厅举行了数学学院第四期青年骨干培训营结营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李长宏老师、院团委书记崔洁老师、辅导员周靖雯老师、孙婧老师、李刚老师以及青骨营46名全体营员参加了本次结营仪式。本次结营仪式由周靖雯老师主持。

结营仪式开始前,参加结营仪式的领导老师和营员们集体观看了《数学学院第四期青骨营活动纪实》,一同回顾了本期青骨营活动的精彩瞬间。本期青骨营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成长故事”为主线,分模块开展专业讲座、社会实践、读书座谈等系列活动。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undefined

第二项,院团委书记崔洁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数学学院第四期青年骨干培训营优秀营员的决定》,决定授予第四期青骨营于浩洋等14人“优秀营员”称号并予以表彰。

  数学学院第四期青年骨干培训营优秀营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浩洋  牛泽颖  王家明  代永富  史妍  叶家会  刘德平  朱雪敏  李乾雪  张诗宇  张欣妍  张樾  袁艺  崔竞毅

第三项,孙婧老师和李刚老师为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第四项,李长宏书记为优秀营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第五项,优秀营员代表发言。

代表崔竞毅同学发言:广大青年是国家最有具有活力的群体,随着时间的推移,青年们对社会的影响将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刻,我们必须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身为学生干部,我们肩负着历史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代表王家明同学发言:青骨营的学习是我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和难忘的回忆。对于我们新一代青年来说,正如老一辈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那样,我们要在成长中不断摸索与进步,不断完善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六项,李书记以《弟子规》做为前引,与营员们亲切对话,对我院青年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

  一、青年们要在搞好学业的基础上,要多读书多看书,在书中积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学会做人做事的感悟,如做凡事要有敬畏感;做人要正直;要言必信,行必果。

  二、青年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青年们要珍惜国内和平稳定的环境,学会思考,用心思考。

  三、青年们要努力奋斗,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数学学院第四期青年骨干训练营结营仪式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undefined

数学学院大学生青年骨干培训营自2016年成立以来,受到学校团委、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期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每期青骨营活动中,学生们踊跃参与,在学习和实践中能够思考、探索,提升自我,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骨干的青春朝气和风采。青骨营系列活动通过专业讲座、读书分享、社会实践等方面致力于全面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双一流”事业的发展!